为什么要回地铁站?
稀里糊涂答应了女孩,我也没好再问出口。
不过我内心也有些害怕,一个我不敢面对的答案摆在面前——她不会是认错人了吧。
其实在逛夜市的时候我就基本以这条为准则展开猜想了。只不过可能是出于自己猥琐的内心,想和这个喜欢的女孩多待一会,所以才迟迟没说出口吧。
不记得是在什么时候在杂志上看过,这个世界上可能存在一个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只不过世界很大,你这辈子都很有可能不知道。
也许是恰好有一个跟我长的一样的人认识这个女孩。
想到这,心情又有些低落,终究是我不认识的人。
走到空旷旷的地铁站,只有寥寥少数的人还在,看起来都十分疲惫。我倒是因为这么冷清的氛围有些害怕,冷清加陌生人,这是很多恐怖小说里的标准情节。
害怕的情感慢慢占据心头,我终于赶走了那些自作多情的情绪,不再陷入莫名其妙的纠结,对女孩说:“那个不好意思,其实我不认识你,你应该是认错人了。”
女孩的眼睛很好看,她充满笑意看着我,随后又是失落,低下头,轻声说道:“嗯,我知道。”
女孩的话反而让我有些毛骨悚然,不自觉退后几步:“那你为什么找我......”
女孩笑道:“不用想太多,坐到刚开始的地方我就会离开。”
我松了一口气,心里的思绪又浮涌上来:看来这女孩跟我一样,有奇奇怪怪想法的人。让我来地铁站也只是找个借口让我送她回家吧。
结下推论之后,我又回到了之前的状态,仿佛两人之前就相识。
上了地铁,女孩没有落座,而是笑着朝我指了指前面。
我顺着她比的方向看去,是车尾。女孩已经径直走了过去。
我跟了上去,女孩靠在车后门的玻璃一侧,我顺势靠在另一侧。
她指了指窗外,笑吟吟问我:“感觉怎么样?”
我看向外面,灰黄的灯光打亮了一片,隧道远处漆黑一片,隧道近处是一条规则整齐的铁路,一条一条横铺着,吞没在远处的黑暗。地铁向前开着,我们就仿佛是沿着铁路远离那团黑暗,但能照亮的地方永远只有那么一块,清清楚楚,灰黄晃眼。
感觉有些孤独。
长长的,狭窄的隧道中,只有机器和自己在移动,难免不让人感觉孤独。
“后面还会有车吗?”女孩问道。
我不知道,但却像是看着了迷。后面还会有车吗?在那团黑暗中,会同样照出一块灯光,开出一趟列车吗?漆黑狭窄的隧道中,我仿佛都能听到疾驰的风声和引擎声。那辆列车像是在追赶,两辆列车在隧道中疾驰,我从车尾看去,身后那辆一会近,一会远;一会喧闹,一会又沉寂,没入黑暗。但我心里却有些兴奋,至少知道后面还有一趟列车,那上面应该同样载着一些人,更说不好,有人同样站在车头或是车尾,凝视着隧道中的黑暗,虽然看不到头,但依旧死死地看着,一路上都不会乏味。他如果同样想到我的存在,是不是同样能减少几分孤独。
耳旁的喧闹消失。
但这应该是末班车了吧。
我打碎了自己的幻想,毕竟人这么少,刚刚又在外面溜了一圈。说是深夜,但其实地铁十点左右就会停运,估摸着也快十点了——
我打碎了自己的幻想。
时间是不随任何现实改变的逻辑标尺。
“想起来了吗?”
“嗯......”
我再一次看向窗外。
真可惜......我永远没办法下地铁了。
喜欢异能复苏,神话再临!请大家收藏:(m.zjsw.org)异能复苏,神话再临!爪机书屋更新速度全网最快。